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3-11-24

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1月23日14:30,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的消防安全培训。重庆大学保卫处刘祺祥老师受邀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专题讲解。




    刘老师以介绍火灾的定义为开端,通过近几年的火灾真实案例,向全体师生介绍了火灾的危害。同时介绍了校内包括宿舍、消防通道、图书馆等重点防火区域的消防安全要求,违规使用电器的风险。提出学院全体师生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禁止将电瓶带回寝室充电、禁止占用消防救援车道等要求。
    在讲解面对火灾应采取的应对措施时,刘老师强调除了必备的火场逃生的知识和技能外,更为重要的是认识到消防安全知识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只有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这些知识,我们才能在紧急情况下从容应对并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刘祺祥老师在室外以干粉灭火器模拟装置为例,展示了灭火器灭火的操作步骤与方法。通过积极学习与体验灭火器模拟装置,学院师生更直观地了解灭火器的操作与效果。
    通过本次消防讲座,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们不仅提高了对火灾的认识与理解,同时也掌握了更多的预防与应对策略。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将共同助力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