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3年安全教育月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3-11-27

为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提升师生安全文化素养,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23日,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肖雨诗老师走进学院,开展了主题消防安全讲座和知识竞赛。通过宣讲消防安全知识,营造“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氛围,活动由学院院办主任陆位忠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张燕对保卫处消防科为我院消防安全工作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点之一,必须时刻警惕,常抓不懈。大力普及消防知识,可以了解火灾的危险性、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预防措施,提高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的能力。
    肖雨诗以“做好生命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为主题,解读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办法,通过对多个身边案例的生动展示和专业分析,深入讲解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三方面内容。在讲解过程中穿插安全知识竞赛,通过分组抢答互动的方式,教师们不仅对安全生产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还检验了自己的知识水平。
此次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切实增强了教师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储备,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