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开展2023年“安全教育月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3-11-29

根据《关于开展重庆大学2023年安全教育月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学院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教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理念,提升师生安全文化素养,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
   一、加强领导,认真部署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及消防安全工作,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院办为牵头单位的工作小组,各部门积极配合,把安全教育及消防安全宣传落实抓细,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人。
  二、高度重视,做好宣传
  学院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消防与安全教育责任。同时,利用LED屏、网站、校园宣传横幅等方式,进一步强化相关安全知识的宣传,促进教职员工深入了解安全及消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形成“人人关注活动、人人重视安全”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教职工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    

  三、牢守底线,开展排查
  学院按照加强排查、防范为主原则,组织开展重点领域、区域、环节安全隐患排查。如实行工作日值班制度;配合学校对外来人员进校实行登记;对培训公寓走廊护栏、疏通道处加注警示标志;检查培训公寓用电、用水安全;检查消防设施设备可靠性等,同时开展拒赌反诈宣教,为学院日常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保证。

  四、坚持“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学院配合保卫处,把安全教育月活动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高质量发展重要抓手,积极组织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及模拟演练,熟悉身边灭火器材,了解急救流程及操作方法。
  安全教育月暨“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师生员工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消防意识,进一步提高大家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的美丽校园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