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3-11-30

根据学校2023年安全教育月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为切实保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助力构建“平安重大”。11月29日,离退休工作处邀请重庆利民消防中心安全宣讲黄教官以“居安思危、防患未然”为主题,在老年活动中心206会议室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和三校区活动室管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黄教官从近期全国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案例为镜鉴,从消防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火灾防控、疏散逃生基本常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消防火灾应急和预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培训中,黄教官还以老年活动中心建筑构造的实际情况为模型,讲解了如遇到突发火灾,安全员应怎样指挥人员疏散撤离、其他人员应怎样有序避险逃生等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培训结束后,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刘志成带领消防安全小组成员对三校区老年活动中心、活动室、办公点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