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月消防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戴黎明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3-12-01

2023年11月是学校第12个安全教育月,11月9日是全国第32个“119”消防日。为了提升学院师生消防安全素养,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土木工程学院于2023年11月17日下午3点在建工馆306开展了“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土木工程学院2023年安全教育月消防主题宣传活动。学院80多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消防安全讲座与演练。




  本次讲座是由重庆大学党委保卫处安全教育科科长雷泽作讲解和分享。分别从校内外学生宿舍、办公场所、实验室、家庭和电动自行车使用中存在的用电起火隐患进行讲述。雷科长通过多个安全视频让参会师生们真切意识到火灾隐患就在我们身边,需要时刻敲响警钟。随后,雷老师在现场对灭火器材的使用和火场逃生方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组织师生们在户外对灭火器材使用进行了实操演练。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讲座与演练活动,学院师生对消防安全管理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提高了自身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为打造“消防安全最后一公里”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