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3-12-01

2023年11月是学校第12个安全教育月, 11月30日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保卫处在学院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副院长邓伟、学科带头人夏玉先教授、李正国教授及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开始前,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对各楼层的逃离路线和楼梯口的疏散引导员职责做了明确的部署。下午两点学生安全员发现着火点并紧急手动按响警报, 模拟烟雾燃起,疏散引导员迅速到位,身穿反光背心、手持闪烁荧光棒,并进行紧急疏散引导。师生从各自所在办公室、实验室,弯腰低姿捂口鼻从楼梯间有序撤离学院楼。整个过程快速有序,几分钟内楼内师生全部撤离完毕。
  安全撤离后,学院师生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