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协同育人,安心暖心——虎溪党工委、本科生院和心理中心开展安全工作交流会
作者:杨媛媛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4-03-29

2024年3月20日上午,虎溪党工委、本科生院、心理中心在虎溪校区综合楼228联合举办“安心•暖心”工作交流会。虎溪党工委书记尹国华,心理中心主任吕敏、副主任赵旭,本科生院党委副书记杨媛媛出席会议,本科生院辅导员、心理中心老师及部分社区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心理健康教育重难点案例督导及应急处突工作研讨两个部分,着重围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危机干预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上,辅导员罗璇、邵凤雨、蒋晓红等分享了工作中遇到的心理健康疑难案例及实际操作中的卡点、堵点问题,心理中心老师从专业角度对案例进行深度剖析,并给予实操技术指导和工作建议。吕敏指出,当前社会大众对心理疾病知识了解不充分,对心理健康重视程度还有待提高,学校和辅导员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心理健康科普宣传,使更多的学生和家长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家校协同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赵旭分享了虎溪校区心理中心来访学生咨询情况和新生心理状态特点,建议本科生院加强新生生涯规划指导和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工作。

  尹国华就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关键环节、重点注意事项与辅导员、社区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研讨。她强调,学校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事关校园平安、师生福祉、学校发展大局,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多个部门密切配合。必须始终秉承“大安全”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立纵横联动、条块结合、部门协同的安全工作机制,辅导员和社区老师在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方面要学会借力,加强信息互通、优势互补,“五指并拢握成拳”,不断凝聚起维护学生安全、校园稳定的强大合力。

  最后,杨媛媛代表本科生院向虎溪党工委、心理中心对本科生院学生安全工作、心理健康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此次会议即是一次“聚力”交流会,又是一次“暖心”赋能会,希望辅导员与社区老师携起手来,在虎溪校区和心理中心的指导帮助下,不断提升安全管理和心理健康工作的能力水平,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共同维护学生安全、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