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内工作动态 正文
保卫处为重大附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王琬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2-03-10

2022年3月9日上午9时,保卫处协同重庆大学附属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重大附小共27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共上新学期消防安全教育第一课。



随着警报声迭起,模拟烟雾逐渐蔓延,各班班主任紧急指挥学生有序离开教室,楼道值守老师提醒学生手捂口鼻,弯腰低姿走出楼道。短时间内同学们迅速逃离“火灾现场”,在大操场集合。



应急疏散演练后,保卫处工作人员为重大附小师生示范灭火器使用操作,讲解消防疏散逃生标识,并针对如何准确报火警与在场学生展开互动,将逃生疏散要领以一首消防安全拍手歌的形式教授给在场学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重大附小的学生们在趣味中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在学习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达到“不玩火、爱设施、会报警、会逃生、会灭火”的消防安全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