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内工作动态 正文
保卫处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王琬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2-04-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员工国家安全意识,保卫处围绕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主题活动。

早在4月15日前,保卫处邀请7名学校“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入选人参加“我为国家安全代言”专题活动,担任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大使,并制作代言宣传海报,将其通过展板、视频、微信公众号推文等形式广泛推送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宣传大使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提前在校园营造良好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



在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中午,保卫处联合保密办在A区竹林举办国家安全专题展览,开展“我为国家安全代言”的线下签名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读物1000余册,激发全体师生了解国家安全、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性。



4月15日晚上7点,保卫处联合校学生会、法学院辩论队开展主题为“当前国际环境下国家硬实力和软实力谁更重要”的国家安全专题辩论活动,并通过重庆大学学生会官方B站平台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线上直播,激发师生深入系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浓厚兴趣,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系列主题活动,我校师生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保卫处还将持续深化国家安全教育,着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校园氛围,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校园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