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内工作动态 正文
保卫处召开秋季学期全处职工大会 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作者:王琬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2-09-28

2022年9月26日上午,保卫处在处一楼会议室召开秋季学期全处职工大会,对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校长助理饶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尹国华主持。



尹国华首先对全处职工暑假期间在人行门禁系统启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保筹备、智慧消防建设、疫情防控中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谈到,2022年“赛程”过半,校园安全稳定态势持续向好,新学期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主要抓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要敢于亮剑和斗争,积极主动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举行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和安全保障。二是要深耕安全育人,服务学校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创新安全教育理念,不断开创“安全文化育人”工作新格局。三是要提档智慧防控,持续推进校园出入管理系统、智慧消防建设,进一步用好移动安防系统,优化提升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四是要夯实安全管理,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管理,加强重点部位安全排查,持续发力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提升突发事件处置水平,奠定筑牢平安校园坚实根基。五是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激发队伍干事创业潜能活力,推动队伍准警务化建设,通过党建和业务双促双融,不断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

饶劲松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近年来始终秉承“大安全”理念,建立起纵横联动、条块结合、部门协同的安全管理新机制,不断凝聚起校园安全强大合力。他表示,重大保卫人有担当,有创新,有水平,不断建立健全安全制度保障体系,实现了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督办、反馈”闭环管理,不断提升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不断将安全育人深度融入学校三全育人总体建设,在安全管理工作实践中不断丰富理论,形成了自身“纪律严明、业务精湛、心系师生、无私奉献”的部门文化,干事创业氛围浓厚。

饶劲松希望保卫处能够在新学期的工作中,准确把握“四个度”。一是谋划工作要有政治的高度,思考问题首先从政治的高度进行考量,加强形势预判,谋求战略主动,扭住风险防控和隐患整治不放松,盯牢政治安全底线不可破,全力以赴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举行。二是创新工作要有全局的角度,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在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的前提下,要善于用全局的视角审视和控制创新的风险;还要时刻掌握全国高教安全保卫战线的前沿发展方向,始终让我校的安全保卫工作走在前列。三是推动工作要有细致的程度,学习庖丁解牛,摒弃“差不多”思想,把工作干到细致、精致、极致,把每项工作的完成都创造成典范。四是落实工作要有服务的温度,时刻换位思考,坚持“尊重学术、服务教师、爱护学生”,努力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