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内工作动态 正文
保卫处深化校地警联动 筑牢反诈校园防线
作者:王琬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3-03-20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保卫处积极深化与属地派出所、社区联动,用心守护师生“钱袋子”,校地警共筑反诈“防护网”。
      3月16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全民反诈,你我同行”的反诈宣传教育活动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会议室举行。



虎溪派出所副所长秦新来到现场,为同学们科普校园常见电信诈骗形式、种类、特点及应对方法,宣传金钟罩等官方劝阻小程序。



虎溪街道平安办郭岚主任及重庆银行大学城支行经理杨丽也来到现场,向同学们讲解银行卡丢失应对措施,非法买卖“两卡”的严重后果,希望同学们不要被所谓“高利”所诱惑,做好自己“钱袋子”的第一责任人,争当反诈宣传员。



同学们认真聆听科普,积极参加有奖答题活动,有效增强识诈“鉴别力”和防诈“免疫力”。
      3月15日下午,沙坪坝派出所、松林坡派出所民警也来到B校区,联合保卫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派发反诈宣传手册,通过常见校园电信诈骗案例,面对面讲解电信诈骗的话术、手段,提醒同学们不轻信、不转账,共同营造“无诈校园”。



除宣传教育活动外,保卫处还与公安局反诈中心、属地派出所建立三级联动预警劝阻体系,按照“线上预警,线下劝阻”工作模式,第一时间联系校内潜在电信诈骗被害人,挤压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空间,全力维护师生群众利益,共筑反诈“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