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内工作动态 正文
保卫处、虎溪管委会联合开展2023年虎溪校区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刘郅祎、王琬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3-04-21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2023年4月20日下午13时30分,党委保卫部(保卫处)联合虎溪校区管理委员会开展2023年虎溪校区应急疏散演练。


 
      警报声迭起,模拟烟雾逐渐蔓延,短时间内同学们迅速逃离“火灾现场”,在集合点集合。整个演练从真实火灾场景出发,通过模拟宿舍起火,发现火情上报,组织应急疏散,扑灭现场火情等步骤,全体系地贴近“实战”,切实做到了“火情发现早,小火灭得了,能火场逃生自救,会引导人员疏散”。校区老师、宿舍管理人员、学生等各类群体共计超5000人参与此次演练。整个活动各单位人员严肃认真,配合默契,秩序井然。

 

 

应急疏散演练之后,同学们纷纷前往纪念品兑换处领取纪念品。同学们在领取纪念品的同时,阅读反电信诈骗宣传海报、宣传展板、宣传资料,进一步掌握电信诈骗的常见套路及应对技巧,增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场逃生、现场救火及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的消防安全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