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内工作动态 正文
重庆大学举办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王琬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3-05-12

为深化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识邪、辨邪、防邪、拒邪、反邪意识和能力,2023年5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重庆市反邪教协会在A区国际会议厅举办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邀请重庆市反邪教协会秘书长乔广志举办讲座,共19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

 

   活动以播放《花季自焚入“炼狱”》视频的形式展开,运用对陈果等“法轮功”受害者的采访,讲述邪教组织让原本幸福完整家庭走向支离破碎的过程,深刻揭露邪教影响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危害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本质。



   随后,举行反邪教知识读本赠书仪式,党委保卫部(保卫处)部(处)长尹国华代表学校接受赠书。乔广志表示,高校是重要的反邪教工作阵地,希望重庆大学师生能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崇尚科学、防范邪教,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夯基垒台,为新时代新征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



   乔广志作“平安建设·微宣讲”之《远离邪教,护航双城》主题宣讲,从什么是邪教、我国邪教活动的特点、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当前反邪教工作面临的形势、邪教的危害等方面深入讲解,向广大师生科普如何识别防范抵御邪教,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宣讲结束后,现场师生纷纷表示,邪教活动危害家庭、危害社会,要提升思想道德素质与法治素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人,自觉抵制邪教侵害,自觉担当反邪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