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内工作动态 正文
川渝两地高教保卫学会在我校召开交流调研会
作者:陈青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3-07-04

2023年6月30日下午,川渝两地高教保卫学会交流调研会在重庆大学保卫处A区212会议室召开。四川省高教保卫学会秘书长、电子科大保卫处处长余魅,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成都理工大学、西南医科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乐山师范学院等高校保卫部门负责人,重庆市高教保卫学会秘书长康钢、副秘书长刘刚,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高校保卫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康钢对余魅处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本次交流会旨在促进成渝两地高校保卫学会高校之间沟通联络,进一步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建设,准确把握战略定位,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高校代表、重庆大学保卫处处长尹国华介绍了重庆大学保卫处基本情况、安全稳定工作基本思路、工作基本成效等内容,重点围绕学校安全工作“一把手”工程、安全工作制度体系建设、安全教育融入“三全育人”作支撑以及风险隐患治理“闭环管理”机制建设等工作展开了阐述。
    余魅在介绍了四川省高教保卫学会概况的基础上,从以安全防范为先开创安全教育新方式、以学术交流为基开辟学术交流新流程、以增强本领为要开启队伍建设新局面三方面充分展示了学会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
与会双方重点围绕组织机构设置、队伍管理与建设、校园消防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校园电动自行车管理等高校安全管理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一系列沟通与交流。座谈会后,川渝两地高教保卫学会高校代表还参观了重庆大学应急指挥中心。



    立足新时代,川渝两地高教保卫学会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各项工作,自觉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好地为川渝高等教育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