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内工作动态 正文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职工大会
作者:王琬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4-03-01


2024年2月29日下午15点,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处一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职工大会,部署2024年处内重点工作。保卫处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保卫部部(处)长崔晓奎主持。



崔晓奎通报了《重庆大学党委第四巡视组关于校内安全工作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部署了《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关于校内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要求全体职工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扛起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各科室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坚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全处一盘棋,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崔晓奎向全体职工传达了《党委保卫部(保卫处)2024年工作要点》。他指出,2024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推进教育强国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重庆大学建校95周年,校园安全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靶向发力,深化构建“大安全”格局,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督查督办,深化各单位安全联防联控,以更高站位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提质增效。二是要坚持多点发力,持续开展校园及周边专项治理、综合治理,以更高效能完善校园安全治理体系。三是要坚持齐心协力,优化智能融合平台,推进安消一体化建设,持续健全完善智慧消防建设和管理,以更多举措推动智慧平安建设融入数字重大建设。四是要坚持凝心聚力,坚决扛起育人责任,持续推行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的大安全观教育,着力提高安全工作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管理现代化水平,以更大力度服务学校时代新人铸魂工程。



随后,保卫处全体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集体观看《平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十集:雄关漫道真如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引用、化用过的“天下之势不盛则衰,天下之治不进则退”“于安思危,于治忧乱”“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等古文经典,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和重大意义。

崔晓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近日,我校被命名为重庆市平安校园,是市委、市政府,市教委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肯定与期许,也是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全体职工辛勤付出的结果。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准确把握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将自己放在世界的大形势、社会的大变革、学校的大发展下,牢牢守住校园安全阵地,以高水平安全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