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学习园地 正文
党委保卫部(处)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肖雨诗 责任编辑:王成刚 发布日期:2020-11-13

开启新征程,砥砺谱新篇。10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为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1113日下午,党委保卫部(处)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会上,全体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文,观看了“反间防谍”专题教育视频《身边的保密防线》。随后,同志们结合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平安重大”建设发展工作实际展开深入讨论。

尹国华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对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等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推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也为我们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在全面推进“平安重大”建设的新征程中,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保卫队伍的作风建设、进一步锻炼团队实战能力。我们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将师生员工的需求考虑得更全面一些,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协调发展和安全。通过各种新途径、新手段、新技术,不断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有效化解矛盾风险挑战。在《重庆大学安全管理规定》正式出台之际,在全校树立“大安全”理念,全面提升安全责任意识,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事业乘风破浪、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