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学习园地 正文
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到保卫处党支部调研
作者:肖雨诗 责任编辑:袁利祥 发布日期:2019-10-17

 2019年10月16日下午,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带队到保卫处党支部调研主题教育及党建工作,保卫处党支部支委和保卫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会由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崔晓奎主持。


 崔晓奎向郭兴明汇报了保卫处党支部的概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经验、亮点和下一步规划,支部的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及当前支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等。尹国华处长谈到:感谢机关党委长期以来对保卫处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抓好党建工作,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是关键,保卫处党支部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每位党员同志在学习中把自己的岗位摆进去,把自己的职责摆进去,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的身份感和荣誉感,牢固树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意识,在国庆和校庆安保工作中,体现出了我们安全保卫队伍“能打硬仗、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团队精神,这也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体现。贺兵、姚渝春等同志也分享了自己在主题教育过程的一些体会和感想。


 郭兴明认真听取了汇报,对保卫处党支部党建工作做出了高度肯定。郭兴明强调,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是服务中心和建设队伍,机关部门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三个表率”,理论学习是基础,但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安全保卫工作千头万绪,人员少,外延广,责任大,任务重,在校庆国庆安保中,我亲眼目睹了安保工作者的艰辛和担当,这也是我们支部党建工作做得扎实的充分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更加有效地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我们就要充分发挥每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每一位党员都能成为一面旗帜,那么我们的支部就是插满了红旗的阵地。同时,希望保卫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方面多做思考,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的法制意识和安全观念,维护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