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重庆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国际学生法制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李露 责任编辑:袁利祥 发布日期:2021-09-16

 2021年9月9日,重庆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国际学生法制教育大会在A区主教330教室顺利举行。重庆市公安局、国际学院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境内国际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际学院副院长陈颖首先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大家介绍了重庆大学办学历史与发展现状,叮嘱大家要了解和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及重庆大学的各项管理规定;勉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学有所获;鼓励大家积极参加课外活动,积累知识和经验,加强身体锻炼,遇到困难及时和老师联系沟通。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签证大队李江对同学们来到中国、来到美丽的重庆学习表示欢迎,希望大家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并祝愿大家在渝学业有成。随后,陈丁生警官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法》,重点介绍了签证办理、临时住宿登记等注意事项和要求,以及外国学生在华学习期间应遵守的相关法律法规。

 最后,警官们为新同学办理签证面签手续。来自俄罗斯联邦的留学生雅娜告诉老师:“今天的宣讲会对我很有帮助,让我直接快速得到回复,自己对学习类签证的相关规定了解更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