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作者:王羽仪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2-06-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教育部和市教委对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具体要求为依据,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深化教职工安全意识教育,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预防季节性安全事故。6月10日下午,由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综合科教职工组成的专项检查小组,对中心办公区域采取逐项排查的方式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在中心综合科科长白育红的带领下,检查小组对中心消防器具、电器设备、仓储物资、公房设施等进行全方位、地毯式的细致排查。检查组认真核实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情况,重点对中心视频监控系统,灭火器材,用电、防盗、食品卫生及消防通道清理和屋顶渗漏等情况进行逐项排查。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检查组要求立即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明确整改期限,责任到人,限期整改,要求实行督办、跟踪治理和逐一整改,要求各责任人时刻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日常巡检一定要做到认真仔细。

安全是各项工作的基础,是中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强化了中心日常安全隐患排查与处置工作,进一步提升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安全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