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机关党委积极开展2022年安全教育月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2-11-28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提升教职工安全文化素养,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022年11月,机关党委结合实际,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学习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月”相关活动。

 


  一、 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
  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在支部书记例会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对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的7个关键点进行了认真学习。要求各支部自觉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于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
  二、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严格按照重庆大学安全管理各项基本制度,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全面压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郭兴明书记带领部门教职工对办公区域内的消防安全、办公设备电源使用、办公室门窗通风关闭情况、档案存储、储藏室物品存放情况等涉及安全隐患的重点部位进行了认真排查。


  三、 加强宣传教育
  一是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及时下载“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的宣传资料,制作并在办公区宣传栏张贴相关安全海报。发放宣教片资料,督促部门教职工在居家办公期间,积极观看学习宣教片视频,剖析诈骗案例,普及反诈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二是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实际情况,召开教职工线上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并对防控措施、相关安全知识进行学习。强化了教职工心理素养和健康理念,增强了教职工自觉预防和规避风险的能力。机关党委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坚持做到将安全工作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通过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积极助力校园安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