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图书馆进行2023年全馆消防知识培训
作者: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3-10-14

2023年10月12日下午14:30,图书馆在国际报告厅306举行全馆消防安全培训。培训由学校保卫处刘寅老师带队完成,全馆共133人参加培训。



    刘寅老师语言简练,案例生动,以“一能三会”、“六知”等极具总结性又有很强指向性的总结性教案,向全体馆员介绍了消防安全基本概念、火灾种类和灭火方法,强调了火灾现场如何进行应急处置,包括火警报警、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灭火器使用方法等。

    随后,保卫处的老师们还拿来了先进的电子灭火演示仪器,邀请了现场馆员进行灭火器灭火体验。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图书馆全体馆员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并掌握了正确的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消防安全管理知识。
    此后,图书馆将定期进行消防演练,确保员工能够熟悉并掌握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同时注意更新消防设备,根据员工使用情况和设备寿命,定期更新和保养消防设备,确保其处于良好工作状态。更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使大家更加重视消防安全,提升消防处置能力。最后,积极完善应急响应机制,明确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响应流程,包括谁负责指挥、谁负责灭火、谁负责疏散等,提升应对火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