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信息化办公室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培训
作者: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3-11-03

近几年我国相继颁布多部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均于2021年正式施行。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更好地落实法律法规要求、保障数据安全、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2023年11月1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以“数据安全意识培训及管理规程解读”为主题在307多媒体教室开展了网络安全培训,共有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人事处、本科生院等20余个单位参会。



    培训开始前,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郑洪英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出台背景,强调了保障数据安全的重要性。郑洪英副主任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帮助各单位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更加顺利地开展数据安全相关工作。
    培训会上,北京安华金和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的立法背景和部分条款,并通过讲解实际案例强调了数据分级分类的必要性,同时,分析了日常生活中常出现的数据安全风险,提出了相应的防范措施。随后信息化办公室网络安全管理人员对正在本单位试行的数据安全管理规程进行了讲解,希望能够帮助各单位在开展数据安全处理活动时,更好地保障数据安全。参训人员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并于培训后表示对数据安全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今后相关工作的开展也有所启发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