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反诈骗宣传讲座
作者: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3-12-01

2023年11月30日下午,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了校保卫处刘郅祎、雷泽在理科楼225会议室为学院研究生、2020级本科生、2021级本科生进行三场反诈宣传讲座。此次讲座旨在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守护个人财产安全。




  近年来,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犯罪逐渐呈现专业化、规模化、智能化等特性,成为上升最快、反映最为强烈的突出犯罪之一。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诈骗犯罪的手法和危害,并学会如何防范诈骗,学院邀请了学校保卫处刘郅祎、雷泽两位老师进行反诈宣传讲座。
  讲座中,刘郅祎、雷泽两位老师用生动案例和详尽数据阐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和当前反诈工作的紧迫性。详细讲解了诈骗犯罪的各种手法和特点,并针对不同诈骗类型提出了具体的防范措施。同时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在反诈宣传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反诈工作中来。
  此次反诈宣传讲座的举办,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同学们表示,通过老师的讲解,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和如何防范诈骗,收获颇丰。同时,此次讲座也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反诈氛围奠定了基础,为维护同学们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保障。学院将继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向同学们传递反诈知识,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共同守护校园安全,为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