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内工作动态 正文
重庆大学召开2024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
作者:王晓云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4-01-05

 2024年1月4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平安校园建设暨安全稳定工作例会第1次会议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校长、综治委主任王树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副校长刘贵文、副校长杨俊,校综治委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主持。

 


刘汉龙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强调岁末年关,各单位要绷紧安全之弦不松懈,按照文件精神,慎终如始组织做好假前安全检查,假期值班值守,寒假及春节留校学生关心关爱,全力以赴保障节假日校园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杨俊总结了学校2023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通报了2023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考核及先进评选情况,并对2024年平安建设工作要点进行部署。2023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推动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实现了“校园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重大安全事故零发生”的总体目标。2024年,各单位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机制改革,深化科技赋能,深入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为建设“百年新重大”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刘贵文通报了学校2023年挂单督办隐患整改工作情况,指出要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隐患“动态清零”“滚动清零”工作,切实把隐患消除在成灾之前,坚决遏制因隐患整改不到位引发的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王树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重庆大学建校95周年,“百年新重大”首先必须是“平安重大”。他强调,各单位要笃定政治忠诚之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担负起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要练就风险防范之功,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不动摇,在防范化解风险中“沉下去”精准研判,“融进去”系统应对,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确保万无一失;要善谋攻坚破难之策,大力推进校园综合治理创新,以综治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创新撬动安全领域的“硬骨头”,着力打造更加科学高效的平安建设工作机制;要胸怀服务全局之责,抓好实验室、饮食、消防、交通、网络、意识形态等校园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始终坚持把安全发展贯穿学校发展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在每一个重要保障期、每一个重大关键点,都交出建设水平更高、满意度更强的“平安重大”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