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支部活动 正文
党委保卫部(处)党支部参观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
作者:肖雨诗 责任编辑:王成刚 发布日期:2019-12-09

为激发爱国热情,弘扬抗战精神,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12月5日、6日分两批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南岸区参观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


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是集原生态自然景观和红色文化资源于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存15处文物建筑遗址。沿着陈列馆、云峰楼、孔园、云岫楼、莲青楼的路线,支部党员认真参观了馆内的文物建筑、历史图片和文字说明,了解了其中记录的几十年前重庆作为陪都的红色革命历史,对抗战时期国共两党浴血奋战的境况有了深刻认识,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结束后,大家感叹抗战时期革命事业的艰苦卓绝,当年革命先辈们的不屈不挠、坚忍不拔和不怕牺牲,才换取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共产党人,大家表示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抗战精神的优良传统,在本职工作中找差距,抓落实,全心全意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服务。